跳到主要內容區

事業菁英類:彭敏桓

 

畢業年度/科系:89年經濟學系畢業

推薦單位:真理大學經濟學系

現職/職稱:巨力營造有限公司 主任

 

傑出事蹟:

彭敏桓校友在大學畢業之後,投身家族營造事業由基層開始訓練,始終以謙遜幽默人道為處世哲學。在艱困的環境下始終以輕鬆及謙虛的心情來面對挑戰,始終秉持以人為本的團隊經營策略,打造優質團隊投身市場競爭。在基層業務訓練同時,自己也創造了自己的經營團隊,進攻宜蘭的康樂活動市場;由親水公園的國際童玩節策劃,到協助武荖坑綠色博覽會企劃與策劃活動,至策劃推動無尾港社區發展協會之兒童水鳥夏令營,無不以亮麗的團隊經營劃下句點,而所創立的深藍海文教育樂事業團隊也造就了不少社會上的菁英經理人。

彭校友然而走入創業之路便進入了人生的另一個學習階段,和父親一同創立的錦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從產品的配方設計至上架的包裝美工無不事必躬親;全心投入經營結合生技團隊之產品研發與銷售團隊的業務推廣,短時間內便將生產之生技產品推廣到全台各地,也獲得了國家品質保證的中華民國傑出中小企業金典獎與中華民國優良商品顧客滿意金質獎之殊榮。

繼生物科技公司後的彭校友挑戰便是成立補教事業與再投身營造事業。朝向多角化經營的方向,營造工作看似簡單的傳統產業,其實是屬於更深層次的策略運用,由家族事業的學習中再度的創造屬於自己的工程團隊。近來更是接觸到餐飲事業創業契機,也營造工作同時展開連鎖餐飲事業的創造經營學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