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事業菁英類:陳清風

 

畢業年度/科系:64年企業管理科畢業

推薦單位:台北縣真理大學校友會

現職/職稱:磐亞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傑出事蹟:

陳清風校友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在華隆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會計部工作,後受離職主管的拔擢轉介至中纖集團擔任財會部門主管再到集團財務長(該集團企業包括上市櫃公司之中纖、磐亞、台中銀行、投資公司及證券、投信業與波蜜、金醇等零售業計二十餘家),從會計領域到財務運作的調度,除了日常的財會工作外,大的案子包括:磐亞公司的上櫃案及中纖、磐亞等公司辦理多次的現金增資、盈餘轉增資、發行公司債等,其中曾遇公司經營陷入困境,故必須向各銀行争取最佳的貸款條件,使公司安然渡過數度的金融危機,而擔任集團旗下磐亞股份有限公司(上櫃公司)總經理一職七年之久,由工廠擴廠至業務拓展都有亮麗的績效。

除了在工作崗位上努力外,陳校友也體認到應負起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責任,所以也會利用機會積極參與文教活動,包括加入中華企業會計協會並擔任副理事長,幫助協會不定期舉辦財稅問題座談邀請財稅主管機關、學術機構、會計從業人員交流討論,為產、官、學三方面提供溝通平台,並以產業界代表身份為企業發聲,提供意見作為政府進行賦稅改革之參考。定期舉辦會計專業課程,為企業訓練專業人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