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社會服務類:楊永盛

 

畢業年度/科系:73年觀光事業科(三專)畢

推薦單位:真理大學觀光事業學系

現職/職稱: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 組長

 

傑出事蹟:

楊永盛校友在畢業後,於民國75年服完兵役就投入旅遊業工作:亞都飯店、圓山飯店,日後投入公職考試,進入交通部觀光局服務,在公職考試科目中,培養了許多書寫的動能,累積古蹟導覽研究的常識與功力,奠定了日後觀光局相關政策與活動推動的能力。經歷過許多大型活動:臺灣燈會、臺灣美食展以及臺北國際旅展...等,經歷每年的檢討創新改善,到現在已經辦理30餘年,也成為台灣與國際接軌邁向國際舞台的重要大型活動,每年均吸引大批國內外觀光客共襄盛舉,從參與當中也學習如何縝密思維,團隊合作完成任務,更體認觀光要從「無中生有」、「小題大作」等行銷策略的思維切入,造就地方就業機會,也創造觀光商機,促進臺灣觀光之發展。

在觀光局從科員升到組長,並推動了許多優良的政策:推動星級旅館評鑑及好客民宿認證制度、規劃福隆外澳區建設,完成簽約福隆旅館BOT案,因優異表現榮獲過交通部暨所屬機關(構)模範務人員。楊校友以「平淡、樸實、知足、惜福」自我期許,也深信積極服務的人生,才是最美、最快樂的生命樂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