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事業菁英類:康明淵

 

畢業年度/科系:69年國貿科(三專)畢、88年國貿科(三專在職)畢

推薦單位:新北市真理大學校友會

現職/職稱:金御企業集團董事長

 

傑出事蹟:

康明淵校友帶領的金御成立已有30年,以生產銷售電子電腦零配件為主。早期從生產連接線起家,後來跨足到電腦周邊、3C、網路、多媒體產品。康校友跟人分享的經營之道如把公司經營如「變形蟲」般,非常有彈性,有時這是必要手段,也是優勢所在。企業管理有「80/20法則」,八成業務放在穩定性強的產品,二成用於開發新產品,但康校友認為這個法則並非永遠不變,隨著市場變動,也必須做出調整。故康校友對社會的敏感度非常的敏銳,有所進退,堅持「不求快」,讓踏出去的每一步都能很紮實,技術決定成敗,管理決定盈虧,堅持決定永續,這也是康校友能讓公司穩紮穩打的經營之道。康校友也曾獲得中華民國傑出企業領導人 金峰獎的肯定,提供著讓人值得學習的經營之道。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