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事業菁英類:陳英俊

 

畢業年度/科系:67工業管理科畢業

推薦單位:真理大學工業管理與經營資訊系

現職/職稱:康揚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傑出事蹟:

陳英俊校友所帶領的康揚股份有限公司為台灣輪椅的領導品牌,陳校友運用著專利與市場認同策略,強化產品功能性與人因工程導向,逐步把公司推向成功的康莊大道上。90年代初成功開發出臺灣首台鋁合金輪椅,並帶領康揚團隊以自有品牌打入國際市場,如今產品行銷四十餘國,國內市占率達70%。產品設計得過程中會實際拜訪輪椅使用者,並親身體驗消費者是如何使用輪椅過生活。所帶領的團隊生產出的產品一向有口皆碑、大獲好評,在日後研發的智慧型電動輪椅,帶領設計團隊打造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智慧型輪椅,並獲iF設計大獎,一切輔助工具的設計與製造出發點都是以人為本,改善了輪椅族久坐姿勢不良的處境,量身設計人性化的輔具。

「學歷不是問題,不讀書才是大問題。」是陳英俊校友常用來勉勵後輩的一句話,遂在競爭激烈的商業環境下,自身時刻取得日新月異的資訊,進而堅持創業精神。隨著年紀得增長,多多增廣見聞、觸類旁通,使經歷化為智慧的累積,讓人成充滿克服逆境的能量,實為後輩學習效仿之楷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