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事業菁英類:王再福

 

畢業年度/科系:65年會計統計科畢業

推薦單位:真理大學高雄市校友會

現職/職稱:興裕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傑出事蹟:

王再福校友在台灣漁業界的貢獻卓著,長時間以來在此領域上投注了完全的心力,除了漁撈與魚獲銷售部分技術精進,更在社經地位上有舉足輕重的分量:先後擔任億樺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與德陽、茂裕、興裕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更加入高雄市漁輪商業同業公會,擔任理事、監事、常務理事,直到理事長,並擔任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對外漁業合作發展協會董事,希望能替這個領域多盡一份心力。於企業的經營的表現上有目共睹,當選高雄市第十二屆十大傑出漁民榮獲伏羲獎,更獲得過全國模範漁民的殊榮。

對於回饋母校,積極參與高雄真理大學校友會的創設,並擔任常務理事、副理事長,以及第五屆理事長;對學校的活動與後進的提攜都不遺餘力,更於許多服務性(台南縣同鄉會理事、高雄市商工研究發展促進會評議委員、財團法人高雄市國樂團文化基金會董事及高雄市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董事)與教育性的組織(高雄市前金國小、師大附中、高雄中學及新莊高中家長委員會常務委員、副會長與會長)盡心盡力,王校友在自我砥礪、處事接物、人際互動上的正向堅持與努力,累積出有今日大大小小的成就,實為學弟妹之表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