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事業菁英類:林定三

 

畢業科系:60年觀光事業科(五專)畢

推薦單位:學生事務處

現職/職稱:鼎三國際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傑出事蹟:

林定三校友經營事業有成,設立鼎三國際企業有限公司。2009年獲得食味鑑定士協會認定,取得了米,食味鑑定士的資格,也是首次有非日本籍人士取得此項認證。公司主要經營飼料、食品等貿易業務。因長期在台灣推廣日本農林水產品、食品對於日本飲食文化普及具卓越貢獻,因而在2022年獲得日皇頒贈「旭日雙光章」的殊榮,日前已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官邸接受頒獎。

至今,林校友在台灣經常舉辦多次日本物產展,直接進口販售日本各縣市的大米、水果及加工食品。同時,也推動台灣農產品直送到日本消費者,如出口台灣大米及鳳梨到日本。更期待將更多台灣的農漁產品能出口到日本。也希望更多日本的農漁產品能進口到台灣、讓我們共同努力,創造兩國互利共贏的局面。在這次授勳的鼓舞之下,努力推廣日本、台灣的農漁產品及食文化的交流並致力於智慧農業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林校友也在會饋母校上不遺餘力,為真理大學「林定三校友清寒獎助學金」捐助人,協助在校學弟妹安定求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