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事業菁英類:李建文

 

畢業科系:71年觀光事業科(三專)畢

推薦單位:觀光事業學系

現職/職稱:首都客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傑出事蹟:

李建文校友在公司由基層做起,服務於目前台灣客運業龍頭首都客運集團,把員工當作家人一向是李建文校友經營企業的基本出發點,公司相當重視員工身心健康、駕駛服務態度以及車輛機械安全,進讓公司的員工工作如在家一樣,讓每個人受到照顧。進而讓照顧的人很願意地去發自內心去關心服務他人。

李建文校友在經營上有著相當前瞻的遠光,為一流的經營管理者,讓公司經營持續永續:國道路線與大眾運輸縣的無縫接駁,使公車網延伸大型交通線,讓乘客搭乘更為便捷;引進電動巴士,目標在4年後達成市區巴士全面電動化:未來將善用大數據達成智能管理,優化營運績效,同時降低經營成本等。另外也不忘做公益回饋:如搭首都之星免費遊長埤湖、與節慶國道疏運推優惠、彩虹公車再現風華...等政策執行,善盡社會責任。

李校友不論在工作與生活中,永遠都給人正向且平易近人的感覺,對母校的回饋也義不容辭,在工作的實力與為人處事的方式,都為後輩看齊之表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