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特殊貢獻類:邱月香

 

64年度企業管理科

推薦單位:新北市校友會

現職:全球數位產業聯盟協進會 理事長

 

傑出事蹟:

企業管理科畢業的邱月香校友,目前擔任全球數位產業聯盟協進會理事長一職,邱校友也是World innovation, technology and service alliance (簡稱WITSA,全名為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第一位來自台灣的主席,同時也是中華軟體協會第一位女性理事長,以「科技外交、整合行銷」成功地讓台灣被世界看見。2006年邱月香榮獲傑出企業金鋒獎傑出領導人的殊榮,2017年9月首次在臺灣舉辦世界資訊科技WCIT(World Congress on IT)大會活動,是歷年來辦得最成功的一次,有80多國派員參加,人數超過4,500人,為臺灣先進的資通訊產業更增添推動力。顯見邱校友在專業領域上不讓鬚眉的毅力與決心,也因為工作上的傑出表現讓邱月香順利闖蕩國外其他國家,藉由科技外交策略性的行銷台灣,也讓更多人知道邱校友專業的實力。

邱校友出身清苦的客家家庭,沒有資金、沒有人脈,有的,只是一路拚搏的勇氣。自學英文,隻身闖蕩美國,遇到墨西哥毒梟也臨危不亂,為弱勢孩子創造翻身的機會,熱心公益,甚至遠赴印度,抱著為台灣奉獻的信念,讓她即使遭遇打壓,仍目光炯炯、驕傲地為國發聲。著這股硬頸精神串起各方連結與支持,終致躍上國際舞台。這位愈打壓愈堅毅的超級女客,穩穩地為台灣開啟串連世界的大門。

瀏覽數: